分類
幻象構築討論

前往天朝上國的旅程

吃下紅、藍霸夫後,兩個人的身體也恢復的差不多了,重新覺醒後的兩人擁有了異能,也就代表擁有了強大的恢復力,這就是變種人在戰場上不易死亡的原因。
天剛亮,清晨的道路一個人都沒有,總部會議室裡,路禹希看了一眼在諾蘭城的新總理,好像在交代新任務給陳征宇的樣子,他嚴肅的神情和昨天抱住自己時簡直判若兩人。

路禹希有些沾沾自喜,這就是作為女友和朋友的差別吧。

“禹希,你在傻笑什麼呀?”丁美樂的聲音打斷了路禹希的腦補小劇場,路禹希回過神,趕緊對丁美樂笑了一下,捏了捏她圓滾滾的臉,“我在想美樂怎麼能這麼可愛呀!。”

隨後搬了一箱濃縮糧食膠囊放進車箱,“丁美樂你先上車,我去把剩下的器材搬來。”

另一邊,陳征宇似乎也往路禹希這邊看了一眼,臉上浮出自己也沒有察覺到的微笑,“先告一段落吧!暫時交待這些,自己注意點,未來的殭屍可能會進化,到時候高等殭屍和人類智商就所差無幾,凡事要多留個心。”
段昊詢點點頭,他也是被新總理招募進來的,他覺醒的能力是風控,人稱風行者,他見識過陳征宇的實力,自然而然將他的話銘記在心,因此總部才沒有損傷慘重。

開完會後,陳征宇向路禹希走來,接過她手上的一箱藍霸夫,放進車箱。

今天天氣很冷,陳征宇緩緩啟動車子離開總部,路禹希看著窗外的景色,從位在諾蘭城的總部進入天朝上國,一定會經過鳳凰市和麒麟市兩大城市。

好在從諾蘭城到鳳凰市的道路沒有遭受破壞,看著周遭的景色急速變化,只剩幻影的灌木林,路禹希困漸漸有了睡意打了盹。

夢裡,她看見了一大片烏雲雷電交加遮蓋住整個天空,不見天日,周遭都是淒厲慘叫聲,眼前有塊碎了一半的石碑上,赫然是個天字,這是天朝上國?!

路禹希愣了一下,天朝上國為什麼會變這….這個樣子!腳下有一坨狗屎,她避開低頭一看,這不是屎,是屍塊啊!到處都是屍體、屍塊,只剩她站的那一小塊地還是乾淨的。
然而,這些屍體是從那片烏雲從天而降,它們還會動,就要跑到她這了。

“啊!”路禹希大叫一聲驚醒過來,發現自己全身都被冷汗浸濕。
她趕緊喝瓶水壓壓驚,麻木的將水往嘴裡灌,昏沉的腦子一下子清醒,不知最近怎麼了,總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夢,回想起那個夢還是不寒而立,天朝上國怎麼可能變成那個樣子。

車子已經下了交流道,大概快到鳳凰市了。

環顧了一下四周,高樓林立,曾經這裡也是繁華的一線都市,如今……路上半個人影都沒有,活人都零星散落在高樓屋頂生活,避免夜晚被殭屍襲擊,看了看後座正在熟睡的丁美樂,慶幸剛才的叫聲沒有吵醒她,她活動了一下肩頸,無聊地又看向車窗外面。

毫無生機,只剩破敗的建築,只有一個跳動的發光體成為了最生機勃勃的那一個,嗯?跳動的發光體?路禹希馬上坐直身子,“誒,那是什麼?”

陳征宇把車停在路邊,那個點朝車子過來越靠越近,“是還未投胎的靈體!”
“世界末日大多人死亡後,都會被接引到該去的地方,不會想留在這個亂糟糟的世界,這個靈體祂生前應該是還有未完成的事就過事了!”
路禹希第一次見識到死後的靈魂,覺得祂發出的光很美。
祂穿過車窗進到了車內,避開路禹希的手,焦急地轉著圈。
路禹希回頭跟陳征宇說,“那麼祂就是需要幫忙囉,我們來去看看。”

轉載請和作者聯繫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