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幻象構築討論

理解潛意識心理過程的捷徑_狐仙下凡

作者:我是你的牛肉面         
 
  大稻埕是繁華熱鬧的。街道上是來來往往的人和各種店鋪攤販。皇甫岑走在街市上到處張望著,眼前的一切對她來說都是驚奇好玩的。她一路走一路玩,順便偷吃兩口小吃嚐嚐。不知從哪飄來了一陣香味,皇甫岑的鼻翼動了動,是雞的味道!
  
  狐狸最愛吃的就是雞了,更別說這香味還挺香的。她一路順著香味走過去,來到了一個酒樓前。「願景樓」。皇甫岑看著眼前酒樓,想了想便走了進去。
  
  「哎!客官您好。來,這兒請。您想吃點什麼?」
  
  「你們這兒除了雞,還有什麼其它好吃的啊。」
  
  「嘿嘿。客官您來我們這兒就來對了。我們這兒可是大稻埕最好的酒樓了。我們願景樓除了風聲雞,其它的菜也都是一絕的。」
  
  「那就把你們這兒好吃的有名的都拿來吧。」
  
  「得嘞。客官您稍等。馬上就給您上來。」小二說完便跑開了。
  
  願景樓從外看總共有三層。皇甫岑左右看了看,除了店門和櫃台之間的地方是空出來之外,其餘兩邊都擺上了桌椅。在邊緣一點擺上的就是大一點的桌子了。除了更好看幹淨一點,好像和其它店面沒有什麼不同。
  
  她看了一圈便抬眼向上看去,可惜除了門簾以外並不能看到什麼其它的,應該是雅座之類的吧。再往上一點便什麼也瞧不見了。
  
  正當皇甫岑收回打量的視線時,小二端著菜肴走了過來。「客官。您的菜來了。」看著一盤盤精致的菜肴擺到眼前,皇甫岑忍不住拿起筷子便吃。
  
  「嗯~~挺好吃的。沒想到凡人每天都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難怪所有的妖精都想要做人了。」皇甫岑說著夾了一塊糕點放入嘴裡。
  
  以前沒有化形前在山裡吃的現在看來都不能說是食物,還好我勤奮修煉,早早化了形。她吃的歡喜,想的也高興。不一會便將桌上的食物全吃完了。
  
  皇甫岑坐在板凳上眼睛轉向櫃台那邊,那邊正有人吃完了給銀子呢。皇甫岑看著那人手指在桌下畫了個圈,那人腰間掛著的錢袋便落到了皇甫岑手中。皇甫岑惦了惦手上的錢袋便起身向櫃台走去。她剛走了兩步,拿著錢袋的手便被人抓住了。
  
  皇甫岑看向那人,是一位穿著月牙白衣衫的年輕公子。衣料看上去很好,應該是一位富家公子。長得溫文爾雅又俊俏,定讓這街上不少姑娘都芳心暗許吧。他抓著皇甫岑開口道:「姑娘。看你也不像是個落魄女子,怎能偷拿別人的錢袋呢!」皇甫岑心裡一驚,難道他看出了我的法術!
  
  「我可沒有。你不要隨便就誣陷於我。」
  
  「姑娘。我可沒有誣陷於你。我朋友的錢袋剛剛不見,你就拿著這錢袋準備出這願景樓。你是不是準備偷了就拿著走?!」
  
  「你可不要平白無故的就說是我拿的。」
  
  「可你這錢袋就是我朋友的。和我朋友的一模一樣!」兩人說到這裡,皇甫岑鬆了一口氣。看來他並沒有看穿我的法術。得到這個消息,皇甫岑便有底氣了。哼,是我拿的又怎樣,你一個凡人還能逗得過我嗎。
  
  「你說你朋友的錢袋和我的一樣,這有什麼,我又沒有看見誰知道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皇甫岑看著他繼續說道:「而且。就算是一樣的那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吧。」
  
  「可我朋友的錢袋可不是一般人能有一樣的的。」
  
  「我還就有了。我看起來不像是有這個的人嗎。」
  
  「你···」皇甫岑正將他說的接不上話,這時掌櫃的匆匆走了過來。
  
  「額,林命嘉公子。敢問這是發生了何事?」。
  
  「掌櫃的。我朋友的錢袋被這姑娘拿了。正在討要說法。」
  
  「哦。竟發生這種事?」掌櫃說著看向皇甫岑。「這位姑娘看著也不想是會做這種偷竊之事的人。」「我都說了,不是我拿的。說不定是掉在哪裡了你們沒發現而已。」掌櫃看了看皇甫岑,又看了林命嘉一眼,便向小二使了個眼色。小二領了命便去辦了。不一會兒小二便跑了過來,將手上拿著的錢袋遞給掌櫃。「掌櫃的,找到了。是掉在景風閣了。」
  
  皇甫岑看了眼錢袋,沒等他們開口便先說到「林命嘉公子。你也看到了,這錢袋我可沒拿。」
  
  「姑娘,這。實在是對不住。是敝人冤枉姑娘了。」林命嘉看著找到的錢袋忙給皇甫岑陪不是。這下子他羞愧的臉都紅了。
  
  「實在是對不住姑娘。敝人在這裡給您陪個不是。」
  
  「哼。你還說我不想給銀兩就走。怎麼,你是覺得我沒銀子是嗎。」說著皇甫岑將手中的錢袋裡的銀兩倒了出來。「還是你覺得這些都不夠?」
  
  「姑娘。這···實在是···」皇甫岑沒等他繼續說下去,便抬腳走了出去。
  
  「哎,姑娘!姑娘!請等等。」林命嘉看她走了便追了出去。可林命嘉哪能追的上皇甫岑呢?一轉眼便看不見人了。
  
  「命嘉少爺,你今天又冤枉人了。」林命嘉的小廝看著他家少爺說到。林命嘉臉上一臉懊悔「小磊子,你怎麼不幫我一下。」
  
  「少爺,我有對您說讓您再找找看的。可您沒聽見。」
  
  「哎!算了,改天再遇見哪位姑娘便好好求人家原諒便是了。」
  
  「可命嘉少爺你不能老這樣啊!」林命嘉一甩衣袖。「你還跟不跟我回去了。」小磊子一看便立馬識相的閉了嘴跟在林命嘉後面往林家走去了。
  
  林家在大稻埕可是大戶人家,祖上三代都在城裡當官的那種。更別說現在林家二公子不走尋常路去經了商,還做得挺好。
  
  林命嘉剛回到林家不久,還沒有走到自己的院子,便被林家老太太叫了過去。林命嘉一聽是林老太太叫自己過去他便怯了。不禁懊惱自己為何這麼早便回來了。林命嘉猶豫了一下,還是跟著丫鬟去了老太太那。
  
  林命嘉剛到老太太屋門口,裡面便傳來了林老太太的聲音。「命嘉回來啦。」「是。孫兒給奶奶請安。」林命嘉走到老太太跟前行了個禮。老太太端著茶水喝了一口說到:「這兒只有你我孫倆,不必行此禮節。」
  
  「孫兒知道了。」
  
  「嗯。」
  
  老太太將茶水放到桌上。向身旁的丫鬟開口。「翠蓮。你將王府的帖子拿過來給少爺看看。」
  
  「是。老太太。」
  
  林命嘉聽到”帖子”兩字便更加的怯了。他試探著問老太太。「奶奶。這王府寄來的帖子是什麼宴請嗎?」
  
  林老太太坐在太師椅上,右手摸了摸左手的衣服袖口,開口道「你待會就知道了。這事我想你心裡也有點底。」林老太太接過翠蓮拿來的拜帖,轉手放到林命嘉面前。
  
  「就在後天,你到時和我過去見見。」林命嘉看著面前的拜帖,他知道這次是躲不過去了。便只好答應了。
  
  「知道了。孫兒會好好準備的。」
  
  「嗯。如此便好。」
  
  林命嘉剛從林老太太那兒出來,小磊子便跑到他跟前。「少爺。這次您要去見那些小姐了嗎?」林命嘉心裡本就鬱卒,聽小磊子這樣一說就更難受了。他歎了一口氣對小磊子說到:「算了。奶奶一直看著這事。這次去了說不定還好點。」
  
  「可是少爺。您去了要想讓老太太放您一段時間也只能是看中一位小姐了啊。」小磊子心裡替自家少爺感到委屈。他家少爺想要的是郎情妾意,像這種父母之言、媒說之命命嘉少爺可不想要。「這樣不是更糟糕了嗎。」林命嘉看著小磊子笑著搖了搖頭。「先不談這事了。我們待會吃過晚飯便去遊一趟河吧。今天可有花燈看呢。」「好啊,好啊。」小磊子畢竟還是少年,聽到玩的便將不高興拋在一邊了。
  
  夜晚的大稻埕依舊是熱鬧的,更何況今天還有花燈。皇甫岑看著河邊各式各樣散發著各種顏色的花燈想著這凡人的地方竟然還有這麼好看的燈籠。她不禁有一絲羨慕。
  
  她走到賣著花燈的地方挑了一個拿到河邊放到了河裡。一閃一閃的花燈隨著河流飄走,她看了一會便起了身。剛轉過頭便看到了那個白天找了她麻煩的人。林命嘉。
  
  皇甫岑看著那個換了一身藍色華服的公子變覺得生氣。她可不能就這樣讓他過去了,這筆帳可得跟他算算。繁華的地方最不缺的就是青樓了。皇甫岑看著”芸香樓”裡那些面容豔麗,身姿卓越的女子笑了。因為她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她走到小巷子裡施了個法,皇甫岑便不見了,隨之出現的是一個淡色青衫,手提白色燈籠的女子。